本舍種鴿:純詹森兄弟系    98年黃眼號直系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遠方的地平線上高掛著一簾繽紛的彩霞,

一畝畝成熟彎腰的稻穗輝映著斜陽,隨風飄逸而成黃金色的浪海,真是美不

勝收啊!‧‧‧養鴿人難免不時要為愛鴿~【傳糧草】種種的瑣事而忙碌,

沒有牧童也無杏花村,只有鄉村小路伴我回家, 一如往常的平靜前方彎曲

的村莊小道上,一台滿載大小“瓦斯”桶的小貨車‧‧‧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又是【瓦斯】!忽然間,腦海裡不禁湧現出有點泛黃的記憶‧‧‧

大約2008年寒冬的某一天,遠在新竹縣竹東鎮的黃震泰(俊仔)來電:『兄弟啊!

我的電話被停話了,這是借別人的電話打的,你打我的電話給我吧!』;寒暄一

會兒,我問:『是怎麼了連電話也不通?』,他答曰:『我現在手頭很緊,連小孩

都用電湯匙煮泡麵吃呢!新竹風是出名的大,竹東鎮靠近山區更又是風又是雨的,

天寒 地凍,整天寒風刺骨的,家裡已經沒瓦斯了,小孩只好‧‧連洗澡都還向餐廳

老闆(房東太太) 借餐廳廁所來洗澡呢!‧‧就上回你來竹東我們在隔壁西餐廳用餐,

那天你看到那位大姐的西餐廳啊!‧‧』。言談間他卻未開口“借”錢,掛斷電話

後我的心頭很是為他和小孩難過,雖彼此認識不久交情不深,但總有點不捨之情啊!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   隔天一早,於心不忍的我就去電竹東問其郵政帳號,隨即匯款三千元供其急用、

叫瓦斯‧等等!再往電信公司幫他打單繳費,為其行動電話復話;本著人道互助心境,

朋友之間急難救助之義!於此期間二、三年之間,他時有急用,不疑有他,如我能力

所及之處,或多或少幫他多回了!而他總是:『兄弟啊!你是我最有情義的兄弟‧‧』

本人之初衷,實乃急難救助,而非為借貸 ,自然是沒計較之意了, 所以他當然是沒有

償還了!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後來有一天,竹東西餐廳老闆娘南下高雄85大樓訪親(親妹妹)數天,她來電約

我和內人喝咖啡聊聊天,開著車招待她(異人館)西餐廳用餐,在車上她竟〝關切〞

我們說:『你們就是這樣的花法 ,難怪你們‧‧要節省一點‧‧‧』其頗有微詞,

有朋自遠方來歡心招待她,竟‧‧令人不解;餐後再驅車去金礦喝咖啡;後來她

真的忍不住的問內人:『俊仔說妳們沒瓦斯煮菜、洗澡的‧‧還有‧‧ 我有多次

託他匯錢給郭先生,妳們有收到嗎?在竹東對妳們印象不錯,想說妳們怎麼會這麼

糟呢?常聽俊仔說郭先生的處境很難過‧‧等等,我才想說出一點心意幫郭先生

度過難關,雖錢不多但要節省著用啊!剛剛才會唸妳們太花錢了‧‧』。就這樣,

雞同鴨講了老半天,最後終於留下了令人很是錯愕的三杯很“冷”的熱咖啡! 原來

~~~竹東黃震泰(俊仔)他真會〝無中生有〞!原來一隻牛可以扒兩層皮、原來

【竹東瓦斯】真是~世界貴!可以買空賣空而能連賣二回啊!終究中飽私囊呢!

而且終究都是一場“空氣場”啊!人心竟如此,真是令人不敢領教的一場

~【新竹風─竹東瓦斯】啊!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後來再發生一件羅生門的“續集”!

      ~已發表的寫真回憶錄~《二隻鴿子參賽四個會》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文:八方瀚業飛誌    郭乙麟2013.06.03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方瀚業飛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