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中山分會北海競翔,  2010年冬季五關綜合14位,全會鴿數2127羽94舍、殘74羽。


        掛環者(掛2羽):竹東黃震泰(俊仔),使翔者:桃園楊進興,作出者:八方瀚業飛誌  郭乙麟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二隻賽鴿參賽四個會的故事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在2010年夏天5~6月  間的某一天 ,接獲新竹 ﹝昔日朋友﹞的電話,是住在竹東的黃震泰先生   


〈俊仔)南下來訪!茶會中,俊仔從口袋中掏出2只腳環問:「你現在有幼鴿可掛嗎?我要寄翔桃園


的 ,因種鴿配對都下痢排綠便,作出不順‧‧‧所以還差2隻!要冬季的強種!不要讓我洩氣喔!       


此鴿舍     是  白河高XX的高徒在操盤指導的。」;本人答:「  你怎麼沒做配對前的整理呢?我作出    


的前天人家才    捉走出巢了,現在哪有鴿子可掛呢?現在只有老鴿抽種的2對而已!而且都太大了!     


快下石膏碗學吃了!」。俊仔問:「那兩對鴿子參賽冬季可以嗎?這可是 要挑戰整櫥近30隻白河         


高XX的鴿子 呢!不能太難看呢!」。本人答道:「伯馬都會喔!豈不能比冬季呢?‧‧但是這2對      


是要留種的,況且我鴿刊有在刊了,總是要準備年輕的接班種鴿、或提供給鴿友分享的年輕種鴿


呢!」。俊仔又問:「那依你看,這2羽幼鴿掛去,跟XX名家的桃園高徒整舍賽鴿比,又如何呢?       


如真可以的話我將要向他們嗆聲了!」。本人答道:「是鴿子在比!又不是人在比!我是不怕任何人


的,但你吃飽太閒嗎?幹嘛將人扯進來比呢?!素還真曰:『能者,有殺人之力,無殺人之意;劣者,


有殺人之意,無殺人之力。』;再說,你寄翔人家的地方還不客氣點!當心人家把你的鴿子給捉下來!


不用比了。」。俊仔說:「好啦好啦!拜托了!擠看看吧!」‧‧‧後來,擠了老半天硬是擠進去了!


雙腳都腫脹破皮流血了!真心疼啊!為了幫朋友的忙,只好讓牠們代本人“兩腳(肋)插刀”受此皮肉    


之苦痛了;本人乃語重心長的對俊仔說:「好好的比!再苦也一定要下注插花!牠們的血不能白流啊!


就讓牠們為你《起家》吧!」。此對幼鴿就是本舍〝幕後功臣〞之直子女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本人數拾載以來,所作育鴿皆有記錄習慣,包括分讓給鴿友時,也一定開立本舍血統書,並有       


本人親筆簽名蓋章;以供鴿友作出時血統融合之參考、或追蹤之便,或以資憑證。故當下要記錄時,   


即問及俊仔此二羽幼鴿要參賽何會冬季賽?俊仔答:「【桃竹分會】!」,本人不解反問:「【桃竹   


分會】不是已散會了嗎?俊仔隨即轉答:「啊!是【大竹分會】!」。於是【大竹分會】就被刻寫在   


本舍之作出記錄本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      在天底下,總是“ 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!”這樣的事,每天都在上演的!太陽先生總是不變心的     


追逐著月亮姑娘!日復一日,而此間,老鴿會老,幼鴿會長大; 是該出巢了!竹東黃震泰(俊仔)南下   


捉鴿子了!本人以茶會友(昔日朋友) ,聊天中提到此二羽 幼鴿,因有些時日了,已忘了要參賽的鴿會,


隨口再問俊仔,其回答:「【中正分會】!」;本人突然想起有桃園【中正 分會 】之三羽代掛幼鴿 !


知腳環顏色不一樣,故對俊仔說明,請再確認,而其又機警轉答:「啊!是【中山分會】!」 。於是  


上鴿舍捉幼鴿時,再翻開本舍的作出記錄簿,核對確實有登記記錄後才能出鴿 ,但卻發現上次已有      


記載鴿會了,但怎麼會是【大竹分會】呢?真是嘆為觀止!百思不得其解啊!竹東黃震泰(俊仔),        


到底你哪一句話才是真的呢?古人說:《人而無信,不知其可!》。罷了!還是自己追蹤查詢吧!       


本人故作鎮靜,不動聲色的,把幼鴿交給了竹東黃震泰(俊仔)!心想俊仔你真幫我的愛鴿創造了 ~~~  


  ~~~~奇蹟啊!───《二羽鴿子同時參賽四個會!》。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當你有了如此“寶貝”的朋友時,平凡生活的日子裡也會充滿著意外和驚奇的!某天竹東俊仔又      


南下來訪,茶會中突然拿出二張腳環證(背面朝上)給我,要本人把所掛2羽幼鴿的血統寫上,看看號碼 


我說:『寫這作什麼?賽鴿只管數字就好!入賞鴿再論血統也不遲啊!而且又不是賣你鴿子!比賽完   


不管入賞與否?把鴿子捉回來就對了!再說!這腳環證號碼又不是那兩隻幼鴿,我又豈能亂簽血統書


呢?』(真不知你把別人當什麼?給你方便,你卻越隨便!真以為我不知你在幹嘛嗎?本人心知肚明!)


後來,若無其事走人了;事情的過程與結果總是常出乎意料之外的!向下沉淪的力量是無所不在、無所


不用其極的!果不其然,竹東俊仔(黃震泰)真的出招了!「你出的那隻00號怎都不飛!都停在大樓上!


怎會這樣呢?‧‧」、過幾天「今天那隻00號飛丟了!你的鴿子怎麼會如此呢?害我的暗組都破組了!


剩一隻如何玩呢?‧‧」、再來一招「你那隻499號真不錯喔!訓練時歸巢速度蠻快!穩定性又好!   


我想下注單隻組的,你看好嗎?‧‧」;陰陽頓挫、高潮迭起!時間逼近比賽了!最後總會使出殺招


的!真如所料!「真是歹運!那隻499號今天失事沒回來了!同群的有幾隻沒回來,只輕傷回來而已!


真夠歹運  啊!跟你告知一下!好了!不說了!」。過了不久!比賽開始了!對本人而言─﹝結局卻在  


開始前!﹞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  真相總是難產的!透過各項管道終於有了線索!經過資訊查訪鴿會電話,再一一去電鴿會查明        


腳環之所屬鴿會,本人直通鴿會確認!表明鴿主身份和事情的始末!終於答案揭曉了2010-131499     


與2010-131500乃屬桃園中山分會之賽鴿!比賽期間本人卻只能在螢幕前盯著看,等著99和00的      


電腦【浮字】! 《單關8位、單關24位‧‧‧、第五關2010-131500飲恨未歸、而2010-131499     


榮獲五關      綜合14位!(天底下竟有如此荒堂之事!竟有如此之人類!人心不古!真教人如何相信人


啊!〉》。      後來連絡竹東俊仔(黃震泰)問:『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應該告訴我呢?』,其答曰:      


【什麼事呢?兄弟! 我一直都把你當我最好的兄弟和朋友的‧‧‧】,本人答曰:『我朋友很多呢!  


我還不缺朋友!好了!我不再說了!』於是本人直通鴿會,請代轉達本人電話給使翔者楊進興,要      


 請其注意此人之作人和此事之真象!但過不久竹東黃震泰(俊仔)來電:【兄弟!那二隻鴿子因缺錢!   


早已賣給楊進興了,我現已沒 立場要求人家什麼了!鴿子是你作出的!我叫他在五洲跟你刊感謝狀  


(〝五洲賽鴿〞2011年2月刊)吧!我只能這麼做了!就這樣吧!】 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2011年桃園中山分會,春季賽第三關殺關!楊進興再入賞一羽!綜合11位、全會殘21羽,


此季乃竹東黃震泰(俊仔)以本人之鴿子所作出的!此連莊之二羽紀錄鴿後來在【五洲賽鴿】再次刊登    


感謝刊(2011.06月刊)感謝他!於是開始做起他的鴿子生意了‧‧賣起他口中的﹝幕後凶手?﹞‧‧


信口雌黃的:『這個〝幕後凶手〞是我的,那〝勢山金母〞是郭老師的‧‧‧?‧‧?‧‧ 的‧‧』


真不知有多少鴿友受騙啊!就這麼本人真是《人財兩失》啊!賠了夫人又折兵!什麼都沒得到,紅包   


也沒、鴿子也沒了、連相片都還得自己花錢請人洗的!只得到滿腹之怨氣,還有一顆透心涼的


死心!‧‧‧ 


       掃描0012


      《鴿子比完了!朋友玩完了!發生在本人本舍之真人真事的故事也該完了吧!謝謝收看!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  文: 八方瀚業飛誌   郭乙麟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方瀚業飛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