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從前!記得是1986~7年吧!,在台灣各會都還在陸翔的時代裡,在前台南縣佳里(自強會)     


和麻豆(大勇會)的二個鴿會已著手辦起海翔賽了!剛開始是三關賽,鴿數還蠻多的,是台灣海翔賽的    


領頭羊呢!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 本人與一位高雄鳳山的【老前輩】閒來無事,泡茶聊天聊起鴿經來,聊到台南初辦海翔賽事,本


人:『之前,我有寄翔2羽賽鴿,在台南佳里自強會之友人那裡,參賽88年秋季的海翔賽,那時入關   


 二千多羽,第一關單關5位、第二關11位、到第三關亂流氣候時,竟只歸返那隻慢的、真可惜!那隻   


快的卻不見了!全會只歸返92羽結束比賽‧‧‧』。【前輩】:『這是你經驗不足的原因,以前我還  


放過〝無人島〞呢!‧‧‧!改天找個時間到麻豆找朋友去,我也寄翔幾羽飛給你看看!‧‧‧』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!在麻豆鎮市場邊,【老前輩】與老朋友正敘舊著!忽然間聽見遠方傳來    


急促的呼喚聲:『仙仔!仙仔!什麼時候來麻豆的‧‧‧』我們都不約而同的,往外朝向十字路口等   


紅燈的那位騎士看著,然後皆訥悶不解著彼此互看對方!接著騎士又呼叫著:『仙仔!是我啦! ‧‧


‧‧』 。突然間本人頓悟了!認清這位騎士了,走出馬路:『歹勢!歹勢!因有點 近 視,所以‧‧    


今天與高雄鴿友‧‧‧』。留下不解的兩位【老前輩】!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

      


       在回程車上【老前輩】終於忍不住問:『你才幾歲的囝仔人?!竟然就有人稱呼你叫【仙仔】!    


我的兒子年歲都比你大很多呢!我養鴿都已超過一甲子(60年)了!怎麼都還沒有人叫我【仙仔】呢?    


何況那裡是麻豆鎮呢!離你的故鄉一西一東的、少說也有二、三十公里遠!而且你當兵退伍,不是       


就南下來高雄上班了嗎?才多久呢?怎麼‧‧ ?‧?‧‧』‧‧‧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文:八方瀚業飛誌   郭乙麟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方瀚業飛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